•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张镱议教授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
    作者: 日期: 2024-02-05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了 “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的评审结果。我院张镱议教授在产学研政协同创新工作中具有突出贡献和创新成果,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是广西地区获得该全国性荣誉的少数学者之一。

    张镱议教授,我院副院长,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二级学科带头人,自治区优秀专家,八桂青年学者,省部级创新平台/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装备安全防护与绝缘材料,致力于解决南方特殊环境和工况下超/特高压变压器安全运行与绝缘性能提升的难题。主持广西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基金 2 项(含面上项目),广西杰青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专利转化类项目1项,其他企业横向项目10余项。依托多项国家级项目,近五年来,张镱议教授以一作/通讯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含高被引论文5篇),授权专利21项(单项专利转化达101万元),编写国家/电力行业标准5项。成果支撑其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广西技术发明一等奖、全国设备管理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广西青年科技奖、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评审,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产学研创新合作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是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分设五类奖项,其中,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表彰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推进产学研在深度融合方面成效显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有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功案例的企业和个人。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