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张镱议教授荣获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
    作者: 日期: 2024-02-23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对30名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等共同为获奖者颁奖。其中,我院副院长张镱议教授获此殊荣。


    张镱议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领域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装备安全防护与绝缘材料,入选自治区优秀专家和八桂青年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西重点研发计划、广西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近五年,他发表50余篇SCI论文,授权21项专利,并编写5项国家/电力行业标准。成果支撑其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广西技术发明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多项大奖。

    据悉,广西青年科技奖评选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不超过30人。本届评选旨在激发广西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活力,引导他们坚守“四个面向”的原则,积极投身于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在新发展阶段中精准把握机遇、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为广西的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建功立业,创新争先。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