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雷锋薪火 耀时代之光
    作者: 日期: 2024-03-11

    3月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与广西大学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了以“传雷锋薪火,耀时代之光”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班级宣传委员共42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唐小新

    活动伊始,图书馆副馆长唐小新为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提到,雷锋精神就是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他鼓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思想作风、优良品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传承者、倡导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接下来,图书馆付清香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详细讲解了图书整理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巧,通过老师的介绍,在场同学对“中国图书分类法”等图书整理方法有了深入了解。随后,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前往图书馆各楼层,参与图书整理工作


    同学们积极向图书馆老师学习工作内容,根据图书的分类和编号将它们分类整理、归位。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仅学到了整理图书的技巧,更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排列整齐的图书让人眼前一亮。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娟老师

    最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娟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图书馆借还书籍规则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参与到志愿活动当中去,积极向身边的同学们传递雷锋精神。

    活动结束后,班级宣传委员将活动中学习到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各班同学,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共建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