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百色行:探索“招生-培养-就业”育人新思路
    作者: 日期: 2024-03-15


    3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梁志坚一行深入广西百色能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色能源集团)和百色高中,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及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招生宣传活动。

    在与企业的座谈会上,梁志坚书记首先回顾了学院与百色能源集团友好合作的过往,并对百色能源集团此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具体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招生规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并强调学院始终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图1 学院领导与集团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院86级校友百色能源集团总裁黄建成首先对母校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他详细介绍了集团的运营情况和业务发展,并强调目前百色能源集团1/5员工来自广西大学。结合公司发展情况,他希望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能应对电网数字化转型形势,培养更多具有信息通信和大数据处理专业能力的复合型电气人才,也期待更多广西大学毕业生加入百色能源集团。学院副院长李畸勇表示今后将调整本科生培养方案、改进专业课程设置,适应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要求。

    座谈会后,梁志坚一行参观了百色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220kV江凤GIS变电站。


    图2 参观百色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图3 参观220kV江凤GIS变电站

    与企业的交流结束后,我院一行在百色高中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蒋冬连老师作为主讲人,给百色高中2021级四百多名高三年级学生做题为《新高考+生涯规划→我的青春我做主》的讲座。她从高考综合改革概况、“生涯规划+志愿填报”的融合、我的青春如何由我做主等多方面展开宣讲,同时结合广西大学特色和优势宣传广西大学,受到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

    图4 蒋冬连老师在百色高中的讲座现场

    百色能源集团前身是百色电力公司,是地方大型国有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电力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等。
    百色高级中学创办于1962年6月,是自治区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作为民族地区学校,百色高中坚持“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现代化+民族化”的办学特色。

    此次百色之行,不仅深化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学院与百色能源集团之间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对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服务地方企业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院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启示。在百色高中,以生涯规划教育宣讲为契机,引导高中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对贯通学院人才培养入口(中学)与出口(企业),实现“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以及高质量育人提供了新思路。

    学院分管领导、团委副书记、专任教师一行5人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