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人工智能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2024
    作者: 日期: 2024-03-15

    2024年2月20日至27日,第38届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学术会议AAAI (Annual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CCF-A)(以下简称“AAAI2024”)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举行,我院2021级硕士生赵沛芝同学获得广西大学研究生倍增计划资助参加本次会议。

    图 1 AAAAI2024会议现场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top-tier会议,本届AAAI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人才和学术界的精英,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此外,今年的AAAI会议投稿量突破了历史记录,主赛道共有12100篇投稿,最终有980余篇收录文章在会场进行了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

    图 2 AAAAI2024口头报告现场

    我院控制工程专业人工智能方向2021级硕士生赵沛芝同学张贴了其论文《Rethinking Two-Stage Referring Expression Comprehension: A Novel Grounding and Segmentation Method Modulated by Point》的海报。论文针对了REC,RES任务中的一阶段、二阶段方法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一种先回归中心,后回归定位、分割的方法,极大地减少了可训练参数,并且能够更快地收敛,在REC和RES榜单中占据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篇工作是AAAI2024中唯一一篇关于图像REC的工作。赵沛芝同学分享了论文,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相关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 3 文章海报(部分)

    会后,赵沛芝表示,参加此次会议,从眼界见识上、专业技术上、精神动力上,均收获巨大。同时,能把广西大学的校徽展示在人工智能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亲口回答自己来自Guangxi University,也有一种深深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他表示,论文能被AAAI2024接收,与导师黄清宝教授的悉心指导分不开,黄老师在构思、讨论、写作、投稿全流程环节的引导与培养,使得他初窥科研门径,顺利迈出了学术探索的第一步。此外,能参加本次会议,赵沛芝同学也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支持,特别是学校研究生倍增计划提供了资助。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