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汇新风,愿做先锋——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 2024-03-17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广西大学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2024年寒假期间,我院系统统筹和谋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将火热的青春投入到返回家乡的社会实践中去。

    在天寒地冻的车站,他们清扫积雪,确保乘客们的出行安全;在基层服务的岗位上,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高中讲台,他们展现西大学子风采;在红色教育基地,他们用心感受革命先辈奋斗历程。电气学子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中,将大学课堂的知识所学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

    保护城市环境 展现青年担当

    2022级电气工程专硕班赵榕同学和电自215班余鑫烨同学分别在家乡参加了扫雪除冰志愿服务,自动化201班邓俊辉则在家乡参与了清洁地面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影坚定稳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为市民营造整洁舒适环境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品质。

    赵榕同学参与铲雪志愿活动

    电自215班余鑫烨同学在铲雪

    自动化201班邓俊辉同学参与扫地志愿服务


    服务家乡建设 厚植桑梓情怀

    电气类221班陶继昌同学参加了乡镇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留守儿童寒假作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个人的实践能力,也加强了广大群众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关爱,用爱心温暖孩子们的心灵,用耐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电气类221班陶继昌同学参与志愿服务

    电自218班戴志杰同学参与了为期三周的“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深刻了解到了家乡党政办是如何为人民服务,如何为基层服务的。

    电自218班戴志杰同学参与志愿服务

    电自217班黎厚满同学参加了兴业县图书馆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及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服务活动,他深刻体会到了图书馆作为知识传播和文化交流的场所的重要性,加深了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同时锻炼了团队协作和服务意识,培养了阅读推广和服务的意识。

    电自217班黎厚满同学在图书馆做志愿服务


    传递青春梦想 代言西大风采

    常添硕、林柏余、聂希尧等十余位同学争做西大“代言人”,精心设计招生宣传内容,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述突出广西大学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向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广西大学的学术氛围和教学水平。同时,他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面对学习挑战,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他们的分享让高中学弟学妹感受到了西大的特色和魅力,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电自234班常添硕同学在播放宣传短片

    电自234班林柏余同学在做大学简介

    电气224聂希尧同学在进行宣讲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寒假期间,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电气研二支部”)鼓励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多种形式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研二支部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王浩宇通过参观罗布人村寨,感受兵团60多年的屯垦戍边场景,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王阳走进广西展览馆,穿越时光,亲身感受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唤起对共产党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期许;苏子扬通过缅怀先烈,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康锦瑞通过参观蔡公时纪念馆,深刻地了解了蔡公时先生追求革命、誓死捍卫国家和民族荣誉的光辉一生。

    研二支部成员参观各地红色景点

    支部党员潘松同志来到了南宁市青秀山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步入以时间为轴的主题园,仿佛穿梭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中,潘松同志说:“革命先烈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人民群众,他们的信仰是坚定的,他们的意志是钢铁般的。”

    支部党员昌韦猛同志参观了巴马革命烈士陵园遗址,缅怀巴马革命先烈,学习英烈精神。昌韦猛同志感慨道,“看着石碑下面一排排英烈的名字,虽然未曾亲身经历和见证,但是我的脑海里面却能联想到他们英勇奋战的姿态。”

    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走红色基地,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艰辛历程,更加为他们坚定的信仰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染。

    昌韦猛同志在参观烈士纪念碑

    志汇新风,愿做先锋。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电气学子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为社会进步、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一起用行动传递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