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入党初心,筑牢工匠精神
    作者: 日期: 2023-09-18

    9月14日,为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我院在学校大礼堂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会以及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圆媛、南宁超高压输电公司高级工程师苏晓、院党委组织员刘苑、辅导员李浩铭、何惠榕出席此次会议。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193B1

    新生入党教育启发会现场

    一、雷圆媛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

    雷圆媛首先从自身的入党经历出发,结合老教授下乡调研、关注留守儿童等事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入党的首要问题。

    1916D

    雷圆媛副书记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

    雷圆媛随后通过陈延年同志、陈树湘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向同学们说明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并分享了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党员博士毕业生范贤浩的经历来鼓励新生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雷圆媛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高级工程师苏晓宣讲工匠精神

    苏晓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超高压输电公司的职能、优势以及与供电公司的不同,让同学们对超高压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

    1C678

    随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大家讲述如何克服现实与理想的差别,鼓励大家在校园里要多努力学习。苏晓工程师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宣传工匠精神。

    D92B1

    高级工程师苏晓宣讲工匠精神

    1D225

    新生互动环节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和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不仅强化了新生对共产党的认识,更好引导新生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还让新生们了解自己专业未来工作的特点,对新生们规划未来四年的本科生涯有着重要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