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第一课,开讲啦!
    作者: 日期: 2023-09-17

    九月开学季,你好,为帮助新生确立大学奋斗目标。9月15日上午,我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分别参加学院副院长刘辉和副院长李畸勇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22550

    刘辉为2023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成功取决于你有多想,有多付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刘辉老师带领同学们纵览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学校和学院从创立到逐渐壮大的历程,并从学生思维方式的转变、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学术诚信与学术不端、研究生应关注的能力四个方面为2023级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

    1FD6B

    70FEB

    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现场

    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一是要找出自己的定位,并调整自己的学习心态和思维方式,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二是要做好自我监督,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培养个人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素养,守住科研人员的底线和红线;四是要培养自己能做、能写、能讲和能指挥的能力,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持续专注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2074B

    同学们认真聆听

    李畸勇老师以“上好开学第一课,走好大学第一步”为题为2023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成为一名西大电气人,如何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人生的新起点?“扎实基础,未来可期”“培养能力,锻炼交际”“自我探索,发现潜能”“立德树人,以学铸魂”“拓宽视野,丰富经历”“职业规划,加强竞争”,是他给出的一组关键词,他列举了往届从学院走出去的优秀毕业生,并表示,“大学是自我探索、挖掘个人潜能的时期,多参与科技竞赛和实践活动可以获得很多不一样的经历,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长处,补足自己的短处。”

    DF69

    李畸勇为2023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ABFD

    2023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现场

    1EE5F

    25062

    同学们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课程选择、自主学习等多方面的问题向李畸勇老师提出了疑问,李畸勇老师一一做出了详细地解答。他强调,新生要在要课余时间要多和老师交流,结合自身兴趣,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有用之才。

    1E0A9

    71395

    新生们与李畸勇教授互动交流

    新目标、新起点,在这堂生动鲜活的课程中,老师们不仅讲述了跨越百年的电气工程发展史课,还向各位新生传递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和成长经验。“开学第一课”在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