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级萌新,你们的宝藏老师和班助来啦!
    作者: 日期: 2023-09-10

    等到你,真好,终于等到你们!跨过高考这座独木桥,步入广西大学,在这里将翻开新的篇章。相信同学们一定非常期待未来与我们朝夕相伴,共处多年的班主任、辅导老师以及班助吧,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班主任你好

    7415F

    电自231班 班主任  吕智林

    个人简介:

    吕智林,女,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智能电网、微网群与综合能源系统、复杂系统优化与控制;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和广西自然基金项目以及省级科技攻关项目;先后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自动化设备》、《控制理论与应用》、《系统工程学报》、《Electric Power Systems Research》、《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或EI收录30余篇。

    新生寄语:

    大学,一段期盼已久的旅程,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学习方式,一切都是新的,在这里,希望你能尽情挥洒自己的光辉,演绎自己的人生。大学不仅是学习,更是成长的过程,勇敢面对,你会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天道酬勤,水滴石穿,你的每一分努力都会有回报!


    37D12

    电自232班 班主任  李长城

    个人简介:

    李长城,男,博士,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电力系统韧性研究。主持或主要参与科研项目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十余篇。荣获《电力自动化设备》等期刊优秀审稿人,广西大学优秀班主任、广西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洞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希望你们在打牢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多出去走走交流,跟进社会的发展,了解实际的需求,将知识与实践结合,不断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大胆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祝你们学习快乐、学业有成!


    1FDA3

    电自233班 班主任  黎博

    个人简介:

    黎博,男,博士,助理教授,研究生导师,从事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车网互动等研究工作,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来到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作为国计民生支柱行业,大家所学电气专业在未来大有可为,电气学院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作为新生233班班主任,我会陪大家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激发和引导同学们的自我发展之路。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温和而坚定的人,尊重他人,接纳自己,志向远大,不忘初心。


    CA5F0

    电自234班 班主任  吕中梁

    个人简介:

    吕中梁,男,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最优运行与优化,主持科研项目2项,期中一项为广西重大科技项目子课题。主讲课程包括:电力系统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等。

    新生寄语:

    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为实现个人理想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老师们坚信,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加油吧!


    A4F42

    电自235班 班主任  申丹枫

    个人简介:

    申丹枫,男,博士,助理教授, 2015和2018年于同济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22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自2022年7月起任职于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要从事新型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及控制方面的研究,涉及风力、光伏发电的建模、分析与控制等。

    新生寄语:

    恭喜同学们考入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全新学习的开始。高中时期大家都为了“更高的高考分数”这个共同的目标努力。这个目标消失后,同学们一时间可能会不太适应、甚至感到迷茫。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要松懈、继续努力,同时发掘自身兴趣和长处,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


    CCDAB

    电自236班 班主任  黄奂

    个人简介:

    黄奂,女,教师。研究方向:电工电子基础理论。多年来在教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讲授课程有《电工电子学》、《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等。

    新生寄语: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朝气蓬勃的你们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是人生最精力充沛的黄金时代。非常幸运的是,你们有整整四年可以心无旁骛、系统性地学习,尽情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愿同学们顺利开启美好的求学之旅,信心满满踏上探索未来的旅途,勇敢追逐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83B5C

    自动化231班 班主任 周奖

    个人简介:

    周奖,男,副教授,电工技术基础教研室副主任,从事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的研究,热爱体育运动,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新生寄语:

    祝贺你们翻过高山、打开大学求学之门。展现在你们面前的并不是一马平川,而是一座座更高的山峰,仰望高山,要不忘初心,永远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与信念,不畏高山险阻,勇攀高峰,四年过后心想事成。


    A8399

    自动化232班 班主任 刘斌

    个人简介:

    刘斌,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电力电子变流技术、智能配电网、新能源分布式发电技术、轨道交通与电力牵引技术。曾供职于国家大型科研院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和广西自然基金项目以及省级科技攻关项目;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50余篇,其中 SCI或 EI收录30余篇;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优秀研究生指导老师与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新生寄语:

    家国情怀、自主学习、塑造能力、砥砺成长、勇毅前行!


    EBE6

    自动化233班 班主任 贾鹏飞

    个人简介:

    贾鹏飞,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应用数学博士后,研究方向包括气敏材料制备、智能嗅觉算研究和设备开发。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重庆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来到电气工程学院,这里充满活力和潜力。在这里,你们将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先进技术,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创新者。作为新生,你们将面临许多挑战和机遇,需要具备强烈的学习兴趣和扎实的数学、物理和计算机科学等基础知识。同时也需要具备强烈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因为相关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需要不断地更新和改进。在学习和实践中,你们要坚持不懈地追求知识和技能的提高,积极参与各种实践项目和技术竞赛,掌握最新的技术和发展趋势,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和创新力。最后,希望你们在这个领域里找到自己的热情和梦想,不断学习和成长,为专业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辅导员你好

    3F3C32023级博士新生带班辅导员 李楠

    个人简介:

    李楠,女,中共党员,硕士,讲师,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现任电气工程研225班、226班、227班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班和全体博士班辅导员兼班主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新生寄语:

    探索的过程,必定困难重重。马克思曾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学无止境,拾级而上。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1F80B

    2023级研究生新生带班辅导员 李娟

    个人简介:

    李娟,女,中共党员,硕士,讲师,2019年参加工作,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现任电气工程研221班、电气工程研222班、控制工程研223班、控制工程研224班,以及2023级全体硕士班的辅导员兼班主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新生寄语:

    全新序章,始于初秋,2023级同学们大家好啊!欢迎你们进入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求学生涯,希望你们用奋斗、坚持、热爱来填充它,立长志、勤有为、锤炼品格、扎实素养、勇毅前行。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近处是青山。未来的路,希望大家保持初心,拼尽全力,不留遗憾,收获属于你们的璀璨星河!


    22E2A

    2023级本科新生带班辅导员 冯敏

    个人简介:

    冯敏,女,中共党员,硕士,本硕均毕业于广西大学。

    新生寄语:

    2023级新同学们大家好,欢迎你们加入电气大家庭!接下来四年,我会陪伴着大家一起度过青春中美好的四年。在这里,你们将拥有一段难忘的旅程,希望各位新同学在新的起点上用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篇章,不负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同学们加油!


    E02F9

    2023级本科新生带班辅导员 林思维

    个人简介:

    林思维,男,中共党员,硕士。本科毕业于燕山大学,硕士毕业于广西大学。
    新生寄语:

    各位新生同学们,你们好!欢迎大家进入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家庭,开启认识新的旅程。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这里,希望同学们沐浴西大四季阳光,播种梦想的种子,合理规划好时间,充分培养兴趣爱好,不负韶华,努力拼搏。



    班助你好

    B836B

    电自231班 班助 卢铭岩

    个人简介:

    卢铭岩,电自204班,现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兴趣爱好:篮球。曾获得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欢迎学弟学妹们来到广西大学!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家将会在环境优美的绿城南宁度过大学时光。在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坚定而又远大的理想。我们要谨记“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立校本意;坚持“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精神;让我们“来为求知,去为栋梁”,让行动来证明我们的一切!


    60EE9

    电自231班 班助 陈滢婷

    个人简介:

    陈滢婷,电自213班,曾获得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爱好阅读、象棋、烹饪。
    新生寄语:

    欢迎23级的小伙伴们来到美丽的广西大学。在这里,你可以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这里,你可以在感兴趣的学科领域钻研;在这里,你可以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结识……在这里,你们将会有无限的可能。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时光,勇于尝试,不怕犯错,也不要害怕失败,相信作为新血液的你们会成为我们学院最明亮的颜色!


    B3C33

    电自232班 班助 张绍峰

    个人简介:

    张绍峰,电自203班,现任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获得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喜欢结交新朋友,善于与人沟通交流,能耐心认真地完成每一件事。平时喜欢打乒乓球。
    新生寄语:

    作为一个大四的学长,我想告诉各位新生,大学是不可以放松警惕的,大学的学业非常重要,学弟学妹们来到大学一定要以学业为主。其次,在学习之余,大家还可以加入学生会、社团等组织,不仅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而且可以锻炼大家的个人能力。最后,我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尽快融入西大这个全新的环境,我将和你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毕业的那个夏天!


    66F32

    电自232班 班助 贺彦霖

    个人简介:

    贺彦霖,电自217班,现任班级团支书、学院文艺文化部副部长,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目前主持一项校级重点级大创项目、参加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曾获得第十一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广西赛区特等奖、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南赛区二等奖。
    新生寄语:
      欢迎大家来到电气工程学院!作为班级助理,我非常期待与你们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相信你们一定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你们也许会遇到许多挑战和困难,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有足够的勇气和才能去克服它们。希望大家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最后,我祝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成长和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84FC7

    电自233班 班助 张春华

    个人简介:

    张春华,中共党员,电自203班,现任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获广西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热爱运动,喜欢打排球。

    新生寄语:

    欢迎23级新同学加入电气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学生活即将开启,希望同学们能够满电启航,做好规划,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人生旅程!


    D2C18

    电自233班 班助 钟丰蔚

    个人简介:

    钟丰蔚,电自213班,现任院学生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部长,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治区一等奖、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自治区二等奖等荣誉。喜欢篮球,音乐和摄影。
    新生寄语:

    刚进入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呀,属于你们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认准自己的定位,比如是作为社交型人才就业工作还是作为研究型人才读研深造,朝着自己的目标慢慢靠近。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在享受丰富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在享受大学自由的同时,也能在生活学习中保持自律,加油,你们在西大的日子一定会闪闪发光的!


    1A774

    电自234班 班助 罗彬

    个人简介:

    罗彬,电自214班,现任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在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中曾获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学业帮扶志愿者等奖项,目前也是一项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平时性格开朗,做事认真负责,兴趣爱好是打羽毛球、听音乐。
    新生寄语:

    2023级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呀!欢迎你们加入电气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首先,祝贺你们经过十二年寒窗苦读顺利踏进了大学的校门。你们即将开启一段全新的生活,这一段旅程一定充满着未知、迷茫。但我们还年轻,有很多试错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只是走好眼前的每一步,保持求知的欲望,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走的人生之路。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你们能够乘风破浪,飞越千山之后,仍觉得青春无惧。


    EAD98

    电自234班 班助 李硕慧

    个人简介:

    李硕慧,电自201班,现任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曾获优秀学生干事,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平时的兴趣爱好主要是打排球、看小说,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找我约排球。
    新生寄语:

    23级的弟弟妹妹,欢迎你们加入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好好生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寻找生活中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大学生活也许不如大家想象的那样轻松和美好,每个阶段都会遇到每个阶段的困难,但不要气馁,俗话说关关难过关关过,坚定走下去吧,你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9A551

    电自235班 班助 李欣蔚

    个人简介:

    李欣蔚,电自206班。现任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曾获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广西大学啦啦操比赛三等奖、广西大学女子篮球赛第七名等荣誉。兴趣爱好是打篮球和跳舞。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来到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涯的图景正在你们前面徐徐展开。希望你们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发现自己的特长,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希望你们求知问学,学以致用,保持旺盛的学习力与求知欲,不断提升自我;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在大学生涯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笃定前行。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祝愿你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能够获属于自己的一份精彩!


    933CA

    电自235班 班助 犹渟烜

    个人简介:

    犹渟烜,电自217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院学生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现任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爱好摄影,负责学院公众号文案的撰写,作品曾发表在人民网。

    新生寄语:

    欢迎大家踏入广西大学的校园,成为电气工程学院不可或缺的一员!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阶段,希望大家勇敢探索、积极学习,发挥你们的潜力。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在电气工程学院收获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请大家尽情伸展你的所长,找寻你的所爱,写出我们独一无二的故事。祝愿你们在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取得成功,成为未来的领军人才!


    9BCA2

    电自236班 班助 梁嘉慧

    个人简介:

    梁嘉慧,电自203班,现任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团支书。曾获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广西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爱好舞蹈、运动。
    新生寄语: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呀!恭喜你们进入人生新阶段!真诚地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一直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们一起在大学校园里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吧!


    6FB81

    电自236班 班助 程建鑫

    个人简介:

    程建鑫,电自216班,现任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参与一项区级、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喜欢打篮球、打桌球、看电影、听音乐。
    新生寄语:

    亲爱的新生,欢迎你们加入电气工程学院!学好大学专业知识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钻研,需要对知识保持持续的兴趣和饥渴。大学生活是人生中宝贵的时光,你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不要忘记赋予自己即将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的使命感。祝愿你们在大学的旅程中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收获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开拓视野,实现梦想!加油,新生们!


    4E456

    自动化231班 班助 周怡龙

    个人简介:

    周怡龙 ,曾在院运会上获得3000米长跑第一名,获得广西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联培优秀学生奖学金。兴趣爱好是中长跑,打篮球,DIY电子设计。

    新生寄语:

    各位新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这个全新的学习和成长的舞台!作为大学生活的起点,我希望你们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探索兴趣,拓展视野。大学是聚宝盆,你们要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要勇敢面对挑战,坚持自我,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区。不要忘记家人的期望和支持。祝愿你们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有担当、有思想、有情怀的栋梁之才!加油!


    60A7B

    自动化231班 班助 朱孟茹

    个人简介:

    朱孟茹,电自218班,学业加权平均分排名前2.5%,综测排名保持专业第一。曾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目前已录用核心期刊论文1篇(第一作者)、发表省级期刊论文1篇,授权软件著作权3项,曾获第“挑战杯”自治区特等奖、“互联网+”自治区银奖等奖项。

    新生寄语:

    欢迎大家来到广西大学!在大学里,我推荐大家积极竞选班干部,加入社团和学生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不计其数地选择当中,你可以选择你擅长的事情去做。这样可以让你告别茫然、空虚的生活,也不会让自己意志消沉、浑浑噩噩。此外多多参与学科竞赛也会指引大家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7240D

    自动化232班 班助 黄莉婷

    个人简介:

    黄莉婷,电自203班,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兴趣爱好是户外活动,有氧运动。

    新生寄语:

    学弟学妹们,你们好!首先恭喜大家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祝大家可以在这段最纯粹的日子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发掘自己的特长,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够沉下心来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脚踏实地学习,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千锤百炼中不断提高“逆商”,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敢于试错,全力以赴,定有所成。


    AD58F

    自动化232班 班助 王启龙

    个人简介:

    王启龙,电自212班,现任文艺文化部负责人,电自212班副班长,曾获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制作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二等奖、优秀志愿者等奖项。性格开朗,善谈,生活中喜欢唱歌,弹吉他,旅行

    新生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欢迎来到电气工程学院,很高兴能和你们能在这里相见!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你们终踏入了大学的殿堂,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愿你们能在这里邂逅过去最为期待的时光,自强自立地生活在阳光之下,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在路上多花的时间才显得到达更加有意义,你们的努力都在慢慢变得清晰,披星戴月走过来,一定可以繁花满地。愿你们的青春可以在这个最美好的盛夏绽放!


    1A68F

    自动化233班 班助 李宇旭

    个人简介:

    李宇旭,电自214班。曾荣获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等称号。喜欢参与体育活动,热衷于学习新知识。

    新生寄语:

    各位的新生们,首先,我要热烈欢迎你们加入这个充满机会和挑战的大学。希望你们勇敢迎接新挑战。大学是一个独特的环境,充满了新的经历和机会。不要害怕尝试新事物,参与各种社团和活动,结交新朋友。在这个过程中,你们将会不断成长,发现自己的潜力。保持坚持和毅力。大学生活可能会有很多压力和困难,但要记住,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机会。不要害怕失败,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坚持追求目标。祝愿你们在大学中取得巨大的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


    39862

    自动化233班 班助 陈菲

    个人简介:

    陈菲,电自215班,现任院学生会团委秘书处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平时喜欢摄影,曾获得『你的元气瞬间』摄影大赛入围奖。热心志愿服务工作,获得院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恭喜大家开启人生的新阶段,欢迎你们来到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希望大家能在新的环境中找到自己的热爱,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沉下心来,满怀希望,追逐自己喜欢的东西。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一直激励我的话:“喜欢的事情要做到极致”。青春的尽头从来不是18岁,我们要一起做热烈勇敢的大人!用热情去迎接属于你们的大学生活吧!加油!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