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电星光,优秀毕业生风采 | 黄官会:携笔从戎,砥砺奋进
    作者: 日期: 2023-08-04

    在火热军营打磨钢铁意志,在多彩校园学习科学知识,用青春弘扬奉献精神,他凭借坚持与热爱,不断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1A19B

    黄官会,中共预备党员

    2023届广西大学优秀毕业生

    曾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


    曾获:

    “四有”优秀士兵1次,嘉奖2次

    广西大学“抗疫优秀志愿者”

    第十五届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全国初赛二等奖

    第十六届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A9DD


    一、携笔从戎,峥嵘岁月

    初次踏进大学的校门,黄官会也曾迷茫过,总是迫切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开始不断地尝试,却总是三分钟的热度,都没能坚持下来。当得知大学生入伍可以保留学籍的消息时,他决定到军营这个“大熔炉”去试试,不但能投身于报效祖国的洪流中去,而且在部队生活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

    231CF

    2018年9月,黄官会踏上奔赴军营的绿皮火车,这一启程就是三天两夜,来到山西,开启了他的军旅生活。在军营,有许多服务在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岗位上的人,这也让黄官会懂得坚持的意义。新兵连之初,每次训练他都会努力坚持下来,就这样不断突破自我,将自己尽快锻炼成合格的战士,在新兵考核中也因成绩优异获得嘉奖1次。每一次的坚持不一定都会成功,但都会有意义。两年的军旅生涯,黄官会坚持参加每次训练,坚持上好每堂思政课,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坚持完成好每一次任务,践行保卫祖国的铮铮誓言。服役期间曾担任过新兵连副班长,随队参加过“跨越—2019朱日和”实战化演习,表现优异荣获“四有”优秀士兵1次、嘉奖两次。

    二、不负青春,不负戎装

    退役复学后,黄官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百色爆发新冠疫情,在得知防疫工作人员紧缺后,黄官会第一时间加入雅里村的志愿队伍,并协助医护人员对全村进行核酸采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学校里,他并没有松懈,认真对待学校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完成学校各项重大活动的升旗任务,同时,积极响应广西大学生退伍之家的号召,参加组织的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1B704

    重返校园后,由于服役期间全身心投入军营的训练任务,时隔两年再接触课堂知识,学业压力较大,黄官会一度出现了挂科现象,但最终还是克服各种困难,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课程成绩在逐渐进步。在课程竞赛方面,他与同学组队参加了西门子杯的学科竞赛,在团队中发挥协作精神,和队友经常改程序到深夜,也面临过许多的困难,甚至有退赛的念头,但在相互鼓励下一起坚持到完赛,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26EA4

    1547A

    关于爱好,黄官会会坚持去做。他每周都会坚持自己热爱的跑步,也会尝试突破自己,完成了第一次“半程马拉松”。他还喜欢传统文化,在平时尝试学习书法,并会坚持练习下去。

    毕业寄语:每一次坚持不一定都会成功,但都会有意义。坚持,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态度,人生因坚持而变得更加精彩,成功因坚持而变得更有可能,保持热爱,勇于追梦。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