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问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问题 > 正文
    关于“初稿”、“检测稿”、“终稿”
    作者:张琳 日期: 2022-05-03


    1、关于“初稿”

    “初稿”可以有很多版本,从学生启用“毕设管理系统”开始就可以提交,可以是学生毕业论文某一章节、某一段落、某个问题的撰写。学生提交,指导教师提出修改意见;学生修改,指导教师再提出修改意见……是学生与指导老师从“毕设”开始到论文完成,的交流、沟通过程,是论文不断打磨成稿的过程。不要求提交。

    学生可以把答辩前的最后一版——自己满意、导师满意的“初稿”、可以用来答辩的论文“成品”提交为检测稿。

    2、检测稿

    “检测稿”的作用是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应为答辩前的“成品”,必须是一篇符合要求、完整的毕业(设计)论文,否则一旦查处视为学术不端。要求必须提交

    可以由个人认为最完整、完美的“初稿”转化为“检测稿”,或者撰写完整的论文导入。

    检测稿学生提交、指导老师通过审核后即进行检测。指导老师未审核前“检测稿”可以撤回,或者修改;指导老师审核、检测后无法撤回、修改。学生提交检测稿后应告知指导教师及时进行审核。

    3、评阅专家、指导老师评阅的“稿”是哪一版?

    在答辩前,评阅专家、指导老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阅,认为论文达到答辩要求学生才能进行答辩。专家和指导老师在“毕设管理系统”对答辩前学生最“完整”的论文进行评阅并给出评阅意见,根据学生在“毕设管理系统”提交的论文初稿的最终版或者“检测稿”进行评阅。

    4、终稿

    学生在答辩后根据答辩小组、指导老师提出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后提交,是学生保存在学校的最后一版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无法修改。

    终稿将作为学生存档、被抽查使用——每一届由自治区教育厅抽2%的学生进行检查。要求必须提交,否则视为论文材料未归档,不允许办理离校手续。

    教学办

    2022年53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