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用青春点亮万家灯火——记2020年自治区劳模甘振忠校友
    作者: 日期: 2022-01-05


    他善于学习与专研,是爱岗敬业的电网工匠。他是电力行业创新能手,继电保护的妙手神医。他任劳任怨,全天24小时待命,是带来光明的使者。他就是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05级校友、来宾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副经理——甘振忠。

    甘振忠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5级校友

    广西电网公司来宾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副经理、高级工程师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

    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创新创效成果显著

    在工作中,甘振忠善于以问题为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工作的发力点,勇于创新,不解决困难誓不罢休。他带领团队研制出的《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压板状态校验准确率达到97.5%,优于百度AI智能的识别率。大大减少了重复、繁琐的人工作业,有效降低事故概率,为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提供有力支撑。此外,他还带领团队研发了《继电保护便捷式作业箱》等70余项成果,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获得全国电力行业QC小组活动优秀成果三等奖、南方电网职创二等奖等各级奖励50余项,研发成果在广西电网各层级单位推广使用,有效解决现场生产难题,助力安全生产,实现经济效益500多万元。

    敢为人先,勇担重任,出色完成急险难重任务

    作为广西电网工匠,他身先士卒,出色完成各项急险难任务,及时处理重大紧急缺陷32次,化解设备及电网风险118次,为客户可靠供电尽心尽力。他带领验收小组,完成了220kV虎山站等23座新建变电站验收工作,为国定贫困县忻城县等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供了坚实的电力支撑。他发现并管控消除各类缺陷7100多条,保证了来宾网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来宾地区社会经济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变电力量。

    他敢为人先,勇担重任,用劳模精神演绎着工匠的担当。2020年,来宾供电局刚刚接收500kV溯河变电站,针对溯河站安稳系统老旧问题,面对陌生的装置、更高的电压等级,作为继电保护专业领头羊的他,不畏困难、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带领团队奋战多个日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南方电网重点项目500kV溯河站安稳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为全站安稳装置的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赢得了保护专业500KV电压等级的首次胜利,为西电东送大通道的网架稳定贡献来宾力量。此外,他还主动承担广西电网关键变电站220kV欧村站220kV母线及欧铝I、II线保护更换工作,确保了重要客户银海铝业的优质可靠供电,赢得了银海铝业的高度赞扬。他的一系列辛苦付出为解决来宾网区继电保护急难问题注入一针针强心剂。

    传道受业,稳扎稳打,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围绕核心业务,甘振忠带领团队扎实开展变电管理所设备特维特巡、预试定检、缺陷处理、设备规范化、班组建设等专业工作。同时他还积极投身员工培训工作,他提出以铺就员工素质提升、岗位成才通道,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作风优秀的团队”为创新工作室目标,注重技术创新与技能培训、素质提升深度融合。通过继保战场、运行“答”人、诊脉课堂等精品课程传道解惑,将工匠技能与劳模精神散发到每一位员工身上。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培养了技能技术专家8人、工程师30余人、技能水平达到技师以上20余人,先后有15名同志走上了技术管理岗位。为变电领域人才培养打下深厚的基础。

    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无私付出,使他先后荣获“南方电网公司优秀班组长”“广西电网工匠”“自治区勤廉榜样”“自治区劳模”等称号。他所带领的团队也荣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南方电网公司集体三等功”等殊荣。

    平凡岗位,尽显劳模精神。甘振忠,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电网人的使命担当和榜样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