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峰会,准时赴约!
    作者: 日期: 2023-09-04

    8月17日,由马来西亚赫瑞瓦特大学、广西大学和胡志明科技大学共同合作的脱碳、去中心化和数字化(3D)能源实体峰会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幕,会议为期两天。我院吴晖锽教授带领王楠、梁其凯、赵赫三位同学参加峰会并作了题为《电力系统中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与洞察:状态预测转换》的主题报告。

    本次峰会以“探索在净零世界中能源系统的未来”为主题,广泛邀请马来西亚、中国、越南的学者开展深入交流探讨,促进了中国与马来西亚和越南的能源技术交流,有助于建立国际研究合作和网络。

    17573

    我院吴晖锽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242FE

    我院吴晖锽教授与课题组学生合影

    吴晖锽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海量数据的挖掘和应用对于各行各业的成长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和能源的高使用量,负荷预测变得非常困难,如何保证电网的安全可靠是一个挑战。他从模型、特征处理、深度学习和预测结果等方面介绍了目前正在参与研究的两个项目,阐述如何将大数据应用于电力系统的方法。

    32D06

    我院王楠同学作主题报告

    王楠同学就能源贫困的现状和界定方法进行综述分析,其研究主要是对能源贫困的界定方法进行优化,具体应用于欧盟十个国家,并结合3D能源的政策提出改善建议。

    247C3

    我院梁其凯同学作主题报告

    梁其凯同学在3D能源领域的研究中,聚焦于脱碳板块,他深入调查浮动光伏技术在中国的潜力。他的研究不仅涵盖技术本身的发展,还包括相关市场趋势和政策环境的分析。

    26642

    我院赵赫同学作主题报告

    赵赫同学以探索气候复原力在南太平洋小岛屿能源规划中的作用为汇报重点,以期通过研究将技术方面转化为政策制定。

    胡志明科技大学的Phan Quoc Dung教授和马来西亚的赫瑞瓦特大学的Yew Weng Kean教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做了汇报,参会学者就脱碳、去中心化和数字化三个方面面临的挑战和解决办法分小组展开热烈交流讨论,最后每位学者在会议上发表演讲,分享对能源未来的思考,会议完美落幕。

    22040

    参会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