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日期: 2023-08-30

    近日,2023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智慧农业挑战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在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赛区二等奖2项。

    63E09

    19276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累计参与学生超过40万人次,已发展成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300所高校广泛参与的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重要赛事。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赛事。

    1CC1C

    本次比赛主题为“智慧农业”,分为全国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大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101所高校的137支队伍,其中57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代表队在决赛中斩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竞赛情况,鼓励和支持学生组队参赛。赛前,学生利用暑期时间,积极与多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沟通交流,讨论数据处理、Linux系统使用、智能算法等多方面内容,从理论到实践让学生全方面了解到智能车竞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软硬件能力。同时,学院众创空间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培训、设备及实验场地等资源,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充足的条件。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在深度学习、机器视觉、SLAM、组合导航、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学习热情,充分锻炼了学生自学及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工程设计与研究的基本能力和解决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10325

    整个暑期,实验室各个团队成员集中在综合楼众创空间实验室备赛。队员们在实验室里不分昼夜进行最后的攻坚克难,设定速度决策,研究识别算法,解决BUG以求将最终上场之前的错误率降到最低。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西大学子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也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3232264